各行各業說中文系列(2冊)

各行各業說中文系列(2冊)

編寫:何沐容、孫淑儀、黃桂英、劉殿敏
總編輯:張莉萍

教材介紹

《各行各業說中文》共2冊,是為了提升中高級程度學習者在商務領域中的對話能力而設計的。第1冊的主題著重在公司內部的交流或同事、朋友間談論工作的情境;第2冊則著重在公司與外部的交流實況。
每冊有10課,每課設定不同的產業別,以讓使用者可以學習到不同產業常用的詞語。這些產業包括,出版業、服務業、農林業、製造業、科技業、金融保險業、批發零售業、建物裝潢業、電子商務業等等。
一冊的編排為每課均先說明學習目標、語言功能、產業領域,以及課前準備的問題。每課課文以1-2個對話為主。每段對話後有生詞(含四字格、熟語)和語言點(Useful Expression),以加強學生對詞語、句式的運用。另有回答問題、個案分析(Case Study)、課室活動以及文化點。

教材程度

此系列教材的語言程度約在中心教材的第5級(CEFR B2),適合學完《當代中文課程4》或《遠東商務漢語3》的學生學習,約三個月可以學完一冊。第1冊共50個語言點、808個詞語(含四字格、熟語)。

教材特色

此教材最大特色為每課均設計個案分析,讓學生可以運用所學,在實際的商務個案中討論以及解決問題。文化點的設計則是為了利於跨文化商務溝通。

下載音檔